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凌晨一点(4首)  

2014-09-08 12:45: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光泪

 

用雪的纯澈奏明天空

八月在摇晃中沉淀

 

从原点抛甩出去,升腾,飞越

仲秋季节,到处是菊花盛开的声音

 

我只取一朵,明知是一种错觉,

却还是用心执着地去聆听

 

沉溺的诗歌,更像一枝风中的芦苇

烟云散了,它还在原处

望弯了背

 

现在

我用月光之泪轻声呼唤,回来吧,快回来

 

2,凌晨一点

 

用什么语言才能唤醒你

让你的沉睡变成另一种沉睡

 

皓月当空,适合把长笛吹

 

用什么语言才能让你

收起缪斯的翅膀,

横渡醒着的眼泪

平静地沉睡

 

其实,是我需要安慰

哪怕用一枚绿叶,蘸几缕清风

洒在额头,胸怀

 

3,大圆桌

 

 

东西南北中,一张大圆桌

一股气度容纳着八面来凤

 

月亮城下,芝麻黑了,香橼橙了

曲曲仍然躲在无人处

一撇一捺地

推理着夜色的宁静

 

记得初春那一场雪,纷纷扬扬

飘在我南去的途上

 

历经华南的雨淋,响雷

以及连绵不退的燥热

雪成了心中淳朴神明的回味 

而今,当你的左手握住我的右手

天空明澈,所有的缺憾都被月光抚平

我从大圆桌座席上站起

 

面对众人,无拘无束

大声朗读着我的诗作

 

4,猜谜语(不透)

 

甲在乙的左侧

提一筐蓝色

乙在甲的右侧

要把弯曲的语言拉直

 

灯笼为暗红色

乙每眨一下眼睛

灯笼便撑开一点内情

乙的沉闷让甲的一筐蓝色一点一点逃出

 

灯笼憋不住了,轰的一声

释放的不过是一个空空的魔心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