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画梅  

2014-02-19 11:50: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前言:感谢各位新老博友的关注,好久没有动笔,今日写了一首画梅(初稿),肯望各位多多指点,祝大家新年好)

 

请别误会

我并没有画士的风范

也不曾走进梅花的大园

这是二月,梅花多情的舞台

(在我的目力之外

在我似曾去过的地方)

山峦隐隐,窗外一片雨雾

曾有一场飘雪

虽纷纷扬扬,随即消逝

于是,我想起画梅,便纯化心空

从素茫中起笔

蓝天如悟,暖阳追袖

你浅浅的笑意泛起粉润,一朵一朵

直至梅红飞翼,直至我的笔凝迟

我真羡慕自己,能把你的光亮

暖湿我的心苗,生长出真实的欢愉

我惊叹我的画笔入神

能让你的大风涵过我的分寸

缤纷我的单弦

画外是一场雨

一把红伞罩住了过往迷乱的脚步

雨中走失的,是那枝梅花的惊叹

鲜艳而灵动,优雅而耐长

从春到春,从无言到无言

我从一杯白水中,品出了那般久违的佳酿

删去残叶,光华在不断更新

一阵阵风起,那睫毛下深沉的湖泊

时有跳跃的浪朵拍打着岸边的想象

我在季节的河流里

反复清洗,冲浪。今天

我在画外想起画梅

画枝,画叶,当画到你的神气时

我就激动不已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