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那个悠然的背影多么象你  

2013-06-11 22:4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后清新的空气正适合蓬勃生长的意念

渐渐黯淡下来的天象是为我在异乡的一段“邂逅”而起的前奏

只是在低眉投足间

眼前竟出现了一个惊奇:

那个典雅的背影多么象你——

着一身咸菜色的连衣裙在晚风中悄悄地前移

悠然的步姿不用修饰已与我的心频十分吻合

身体袒露的部分是扬起的飘雪——六月忘归的玉魂

垂肩的波浪演绎着似曾有过的一段感动的真实

月亮一值挂在天空但时常残缺或者隐身很难看到她的圆润

也许命运注定我会有一种无奈的离别和漂泊

远处有无数的惊雷向我传谕着花开花落的无限结局

当风吹过树枝晃动我就会常常出现幻觉

也许你至今也不明白是你湿漉漉的灵气浇灌着我无助的诗苗

所以我的诗歌无论走得多远多会有你的影子

就像此时一个克隆的背影让我排除之外的所有背影

显然这个梦境已很生动具体

再细腻的笔法也无法描述我心中的秘密

我在默默地阅读中作着浪漫的超越

也许此时你没法洞察到我的忐忑

我不可大声更不可临近

我不可面谕更不可对视

只是傻傻地看着那背影越飘越远

……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