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今夜,正好为你写诗(组诗)  

2013-06-10 00:18: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我疑惑他们为何要去摘树上的菠萝蜜

路旁的树上绿叶成荫

树中生长着一种神秘的果子

一行人围着这个已很惊恐的孩子

通过询问我才知道它叫菠萝蜜

据说这个果子能够长得很大

到了7月中旬才是成熟的季节

现在有人在用钩子在摘这个青涩的无辜

噪杂的言舌在焦热中还在冒出火苗

当“咚”的一声无奈落地后

我没有继续跟踪他们的举止

只是后来在垃圾桶里看到两爿鹅蛋形的淡黄尸骨

 

2,这里香葱怎会是这样的 

就在没有见到之前

(请允许我写出这样的病句)

所有的想象都是那么毫无依据

我的身体已经经历了另一种漂泊

但我的思想却还在一步三顾

也许小小的香葱不肖一提

有无都不影响一盘大菜的主味

但我偏要讲究微不足道的细节

只是不明白为何会有这样的差异

非要一个五大三粗的浪汉去担当花旦的角色

怎么让我去领悟这过程的韵律

 

3,唯有悲凉的诗歌……

 

从屈原到海子

公园2013年

五月麦穗正黄

大米仍为主题

只是包了一层清香的粽叶

才有了诗歌的灵气

其实,诗歌是一种病

早由DNA决定

诗人是疯子

发病期才是最佳的创作期

 

4,告诉你

 

告诉你

相思豆的花儿不好看

只是名字取得美

告诉你

那个“窎”字

是我无意中在词典里翻到的

并不是我的知识渊博了

告诉你

看到别人的诗歌写得好

我就想学

结果多少次画虎成犬,胎死腹中

告诉你

我还在原来的地方望着你

只是我隐身你看不见

 

5,映山湖

 

小时候搞不清

为何太湖那么大,这湖那么小

数年前或更远

我在湖里划过船

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

我把许多欢愉刻在了湖畔

现在,我多想把所有的形容词捞上岸

只留下静静的湖面清清的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