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让我递给你一把椅子——清明节忆母亲  

2013-03-31 21:2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让我递给你一把椅子

 

已经很累了

不要再走了

母亲,你回家吧

回到我们以前住的小屋

让我递给你一把椅子

你就闭上眼睛,在上面靠靠

你在家,我出外

就会觉得野风格外清新

油菜花特别灿烂

蓝天白云是心情宽之又宽的摇篮

母亲,你可以什么话也别说

只要望着我们就行

我去担水淘米

为你煮饭

我们家的烟囱多了一道横弯

遇上北风

炊烟会呛得我眼泪直下

但这没关系啊

因为你在,我做的菜你总说味道很好

 

2,一把铁锁把你看紧

 

又是清明

依着那座小桥

一棵柳树还在轻轻拂动着水面

我们去看你时

那条狭小的田垄

总是长满杂草,路面泥泞

我们为你烧纸,磕头

纸烧完了,做给你的饭菜

你依然一筷未动

我们离开了

你还是孤孤单单一个人

一把铁锁把你看紧

 

3,一十八年

 

一十八年

我们的孩子从初生的乳婴

已成长为高高大大的小伙

一十八年

我们原来的村落已经搬迁

我们住的房屋已经拆去

一十八年

一些道路被加宽

一些池塘被填平

一十八年

一些事情被淡忘

一些事情越来越清醒

一些事情依然那么无奈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