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我冷(组诗)  

2013-01-08 23:3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风从四面吹来

我的茅屋无以抵挡凄凉的吼声

我看到自己那张苍白的脸

就象抽干了血液一样

是啊,我病了

病得不轻

只是自己不肯承认

你说享受孤独的人是高雅的

写诗的人是高雅的

那么无论如何病了的人总称不上高雅吧

 

(二)

我又一次昏死过去

是谁把我唤醒了啊

求求你,不要救我了

纵然是我活着

也徒然是一堆只会腐朽的行尸走肉

因为我的渐渐暗淡

不能给予那些关注我爱我的人以更多的光与热

于是,我渐渐孤单,渐渐自卑

我靠暗暗写诗给自己增加营养与信念

但那真的能当一日三餐么?

 

(三)

都说,地球变暖了

从近年的气象履历来看,还真有点信了

江南的气候

最多是一场大雪,待雪化了

天照样很精神

今年则不同

好像有层层叠叠的冷围着

怎么也走不出冷空气的范畴

 

(四)

我冷,请给我一点热量吧

给我留言,给我短信

给我电话,唱我喜欢听的歌

写我有感觉的诗

不计较内容长短,不在乎语句组织

只要心灵能够感应

就是春暖花开

就是无求的心情恩赐

就是同桌吃上一顿热的饺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