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浪之魂

本博客的所有诗歌如非特别说明均为原创

 
 
 

日志

 
 

出行随记  

2012-06-21 10:31: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出行随记

 

1,天色渐渐向晚

 

不是故意注视

迎面而来

我理当多看了几眼

晚风清洗了她的情绪

呈现一抹通透

她似乎发觉我的意图

便礼貌地整了整衣冠。于是

我们彼此接近,溶解,招手

直到,在对方的视线中淡没

 

2,另类

 

动车穿行在夜色里

车厢内,灯火通亮

落座后,“脉动”甜润了我的动态

便握一本“诗林”

自顾行走在诗歌的山脉里

哎,那位乘客怎么啦

他哇啦哇啦的说话简直就是打雷

把那些80,90后在手机里游走的乘客

止步抬头以为是自己进入了误区

把那些适时瞌睡者突然惊醒误解为是紧急刹车

只有坐在我旁边的那个悠悠者

捧着本厚厚的书若无其事地看着

哦,我有所释然,为自己的别态

我不好意思接近,只是朝那本书飘了一眼,无解

倒是他发现了我的意图

还视与我

广播里播报“无锡”到了

我站起,他也站起

终于,让我有机会看到了那本神秘的书

“华严经”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